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纪监巡党支部组织开展集体学习会

文/    访问量:221   发布时间:2024-03-11


3月4日,纪监巡党支部组织新学期第一次集体学习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张海艮主持,支部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支部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李希同志代表中央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主要内容及有关会议要求。支部全体成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了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提出了“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纵深推进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上,刘希、陈孟飞、夏冰分别领学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刘红旗、王超、戴嘉旭分别进行了重点发言。会议还传达学习了2024年学校干部教师大会、党建工作暨党风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与会同志就“落实上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学校党委要求,推动纪监巡工作高质量发展”开展了主旨讨论,进一步明晰了2024年纪检巡工作的目标思路、重点任务和具体措施。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杭育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讨论。

 新年新支部、新春新气象。为进一步巩固深化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纪检巡党支部自年初成立始即坚持“以理论学习引领政治方向、以纪法学习强化政治担当”,突出发扬彻底自我革命精神,深化纪监巡干部队伍建设,严格落实党支部学习“第一议题”机制,积极探索以“领学+解读”“集体学习+贯彻研讨”等学习形式,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深入学习党章党纪党规和国家法律法规,着力推动理论实践结合、党建业务融合,切实引导全体纪监巡干部筑牢政治忠诚、提高履职能力、强化监督主责,更好担当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大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