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聚力高质量 奋力勇担当 ——学校召开2024年纪委全委(扩大)会议

文/    访问量:236   发布时间:2024-03-08


 3月7日下午,学校召开2024年纪委全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结合学校干部教师大会、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工作部署,总结交流、分析问题、部署工作、表彰先进。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杭育新同志以《以高质量纪检工作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为题,在会上作专题报告。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传达了2024年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十四届江苏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2024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就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提出贯彻落实要求。

 

会议听取了航空学院党委纪检委员陆洋、后勤集团党委纪检委员颜萌、天目湖校区党工委纪检委员潘顺荣等院级党组织纪检委员代表所作的履责报告,对基层纪检委员强化监督职责推动业务发展、创新监督方式管控廉政风险、因地制宜开展廉洁文化建设方面的经验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会上,纪委副书记张海艮通报了2023年监督执纪工作情况及巡察发现共性、典型问题。

 

 

杭育新结合自身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从“回顾、审视、思考、谋划”四个方面,总结经验、直面问题,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部署纪委2024年工作。

杭育新指出,全体专兼职纪检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的硬道理”,深刻理解高质量发展要求,把握好“三组关系”,坚决做到“六个必须”,努力做到“三个找准”,齐心协力、齐抓共管、齐推共进,实现全领域全流程全要素的高质量。

杭育新要求,全体纪检干部要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作为案头书,找准职责定位、工作方位、监督点位,主动监督、靠前监督、精准监督,以基层监督的“全、准、效”,筑牢风险化解的“防火墙”。

杭育新强调,学校纪委、各院级党组织及其“一把手”、全体基层纪检委员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校内巡察、审计、内控评估、信访监督、基层监督中发现的共性问题、堵点难点,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在贯通协同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化政治监督、系统集成构建监督体系、持续发力健全风腐同查同治工作机制、突出纪律建设严肃性时效性等方面,勇担当、善作为,持续深化“清廉南航”建设,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还总结了2023年廉洁文化创建活动经验,并为获奖者代表举行了颁奖仪式。

全体纪委委员及专职纪监巡干部、各院级党组织纪检委员、机关职能部门支部纪检委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院级党组织书记、纪检监察联络员,教职工党支部纪检委员在分会场以视频方式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