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纪监巡党支部召开第一次支部党员大会

文/    访问量:213   发布时间:2024-01-15


113,纪委办/监察处/巡察办党支部召开成立大会暨第一次支部党员大会,机关党委书记焦宏图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刘红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按照关于同意成立纪委办/监察处/巡察办党支部的批复意见和大会通过的选举办法,会议选举产生了支部委员。支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支部书记和副书记。新当选的党支部书记张海艮代表第一届支部委员会作了表态发言,提出党支部要在机关党委的领导下,不断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对标样板支部建设标准,高起点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党支部各项工作,着力在推动党建发展“一融双高”上作示范、当表率。

焦宏图代表机关党委对支部建设提出“三精三化”要求,她指出基层党组织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要着力推进党建业务相融相促,以党支部建设引领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事业高质量发展实绩彰显支部建设实效。

杭育新在会上作重点发言,提出要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全体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一是在强化理论武装上下功夫。着重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的理论内涵和实践要求,反复学、深入学,把牢方向、找准定位、发挥效用。二是在守正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按照学校“高质量发展年”要求,围绕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突出问题导向,锻长板、补短板、铸新板,加快形成党建发展“一融双高”新局面,以高质量的纪监巡工作为立德树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在走好群众路线赢得支持上下功夫。紧扣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群体的师生实际突出监督重心下移、调研督导下沉、纪律宣讲下倾、信访服务下延,推动纪监巡监督与群众监督形成合力,一体推进清廉南航、和谐南航、幸福南航建设。

会议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