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学校纪检监察部门赴计算机学院开展联学共建

文/    访问量:213   发布时间:2023-12-08


  12月7日,学校纪检监察部门赴计算机学院开展党风廉政专题交流。校纪委副书记张海艮作专题廉政报告,计算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院长助理、科级干部,各系正副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等近40名干部教师参加交流活动活动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刘健荣主持。

 

张海艮以《明正道、守底线,努力在职业发展中行稳致远》为题,围绕“发展态势: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治本之策:全面加强纪律建设”“净土不净:高校职务性违纪违法时有发生”“风险辨析:违纪违法问题缘何而起”“从我做起:有效防范职务风险”五个方面作廉政报告,他带领全体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入剖析了高校干部教师违法违纪行为典型案例,用身边的“活教材”警示教师要行稳致远必须坚持思想铸魂、潜心教书问道、坚守红线底线。

刘健荣围绕“‘四强四建’扣好基层干部廉洁履职‘第一粒扣子’”主题,交流了压实基层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深化“清廉学院”建设情况。

学院党委纪检委员赵蕴龙、软件科学与工程系主任周宇、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主任许建秋分别结合当前反腐败斗争的新形式新要求谈了对加强廉洁从政、廉洁从业的认识。

  

与会人员共同就持续推进“清廉学院”建设统筹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及基层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引导干部教师常思“贪欲祸”、绷紧纪律弦共同营造、守护风清气正、海晏河清的学院政治生态、育人生态、学术生态、文化生态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教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