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学校举行年轻干部“青廉”讲堂

文/    访问量:213   发布时间:2023-12-06


      125日,第四届清廉南航宣传教育周主题活动之一——年轻干部“青廉”讲堂在将军路校区一号主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单忠德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杭育新出席活动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遥主持培训全体专职纪检干部、科级干部、专职辅导员部分重点风险岗位人员参加培训。

 

 

 

 

 

 

 

 







杭育新以《正心明道 怀德自重》为题作专题廉政报告。他首先带领全体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强调年轻干部要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以内无妄思保证外无妄动。接着,他从中国传统文化阐述了“廉洁”“腐败”的由来及概念,结合案例数据,分析高校腐败特征重点领域腐败演变和产生机理,剖析了高校腐败的严重危害,为在场人员敲响了廉洁从业警钟。随后,杭育新学校年轻干部的特点优势、短板不足入手为年轻干部事业发展行稳致远提出建议:一是要加强党性修养,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要坚持人民立场,做作风上的实在人;三是要坚守底线原则,做纪律上的清醒人。

 

 

 

 

 

 

 

 

 









单忠德以《提升“七种能力”,在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勇担重任》为题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的重要论述,不断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开拓创新、真抓实干,跑好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一是要勤于理论学习,提高站位,筑牢理论武装的思想根基,做好学上进善为的好干部。胸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学习中实践、在学习中成长,练就能干事、干成事的真本领。

二是要勤于创新实践,勇于担当,锤炼事不避难的素质能力,做能吃苦肯奋斗的好干部。要把握发展机遇,主动“自找苦吃”,脚踏实地,务实工作,加强系统性谋划,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练就铁肩膀。

三是要强化党性修养,守牢底线,涵养怀德自重的品行操守,做行得端做得正的好干部。发自内心对学生的爱、对教育的爱、对事业的爱,慎终如始加强自我约束、自我管控、自我激励,形成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的良好局面,更好推进精准育人、精准管理、精准服务,发展好新时代“枫桥经验”南航实践,携手构建人人参与、人人负责、人人奉献、人人共享的学校发展共同体。

他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弘扬校风校训,竭尽全力改革创新发展、全力以赴破解发展难题、用心用情服务广大师生,做政治可靠、本领高强、作风过硬的南航好干部,奋力建设航空航天民航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为扎实推进新型工业化,为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