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第三季度 “反腐倡廉每季一课”的通知

文/    访问量:259   发布时间:2022-08-30


各院级党组织:

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2022年第季度反腐倡廉每季一课要求,现就做好我校第三季度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师生党员必学内容

(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已纳入基层党支部学习);

(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求是》杂志发表的理论文章;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2022年春季学期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已纳入4月基层党支部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317);

)《2022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已纳入4月基层党支部学习);

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已纳入4月基层党支部学习)。 

二、党员领导干部必学内容

(一)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管理规定》

(二)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

三、工作要求

1.各院级党组织书记要将组织好反腐倡廉每季一课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的重要抓手,要加强统筹谋划,结合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党支部三会一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专题学习等,认真组织学习。

2.各院级党组织纪检委员要协助书记做好反腐倡廉每季一课学习教育的落实,并及时提醒和监督支部完成学习任务。

3.反腐倡廉每季一课开展情况据实记入中心组学习记录、党委会会议记录、《党支部工作手册》等材料中,并将学习情况上传至“履责记实系统”。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将列入年终全面从严治党考核内容。

 

 

纪委办、组织部、宣传部

2022830日    

每季一课2022第三季度学习材料.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