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联合支部开展信仰之行

文/    访问量:513   发布时间:2018-11-06


 近日,纪监审机关党委联合支部全体党员,满怀对先辈的崇敬和铁军精神的敬仰,前往安徽泾县云岭镇新四军革命根据地参观学习,先后参观了皖南事变烈士陵园、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和新四军史料陈列馆。

 泾县是一片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热土,漫漫战争年代,泾县人民为革命作出了巨大的牺牲和贡献。新四军是中华民族的中流砥柱,为中国革命胜利立下了卓越功勋,也铸造了不朽的“铁军精神”,这一精神已经成为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传统和宝贵精神财富。

 皖南事变烈士陵园全国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无名烈士墓四壁由钢筋水泥浇铸,祭坛上燃烧着常年不息的火焰,象征着先烈们革命精神永不熄灭。新四军军部旧址是全国新四军纪念地中唯一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全国保存最完整的革命旧址群之一,也是中国近现代八大重要史迹之一。新四军史料陈列馆围绕“南方八省红军游击队,华中八块抗日根据地,新四军八个师(其中含一个独立旅)”等内容,收集整理了大量历史图文资料。

 通过学习,党员们重温了历史,对新四军成立、发展的历史,尤其皖南事变的经过等史实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深刻认识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革命才会取得不断胜利,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党员们从新四军辉煌历史中,洗涤心灵、接受教育,汲取力量。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不断强化“四个意识”,不忘初心,不忘使命,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