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第四专项巡视检查组向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检查情况

文/    访问量:687   发布时间:2018-11-01


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巡视工作统一部署,10月30日,部党组第四专项巡视检查组向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检查情况。部党组第四专项巡视检查组组长徐金声同志反馈了专项巡视检查情况,传达了部党组书记、部长、部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苗圩同志讲话精神,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书记郑永安同志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作表态讲话。

6月3日至6月14日,部党组第四专项巡视检查组通过听取专题汇报、组织政治测试和民主测评、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等方式,对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进行了专项巡视检查,顺利完成了专项巡视检查任务。9月下旬,部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和部党组分别听取专项巡视检查情况汇报,同意专项巡视检查组的报告,赞同检查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并对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徐金声同志指出了南航党委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对中央巡视部党组和部党组巡视部系统单位党组织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财务管理等专项检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徐金声同志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三是切实履行“两个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是强化政治担当,自觉担负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做好“后半篇文章”。

徐金声同志要求南航党委要高度重视反馈意见,建立整改清单,狠抓整改落实,报告整改情况,扎实做好全面整改工作;要切实履行巡视整改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做好日常监督,建立长效机制,保障整改效果;要以抓好巡视整改为契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全面推动本单位各项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郑永安同志表示,这次专项巡视检查,是部党组对学校党委和全校党员干部的一次“政治体检”,也是对南航全体党员干部一次十分深刻的党性和警示教育。巡视检查组反馈的意见客观中肯、切中要害、发人深省,提出的整改意见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学校党委完全拥护、诚恳接受,将把落实好巡视检查组反馈整改作为学校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扎扎实实、不折不扣地抓实、抓细、抓到位。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落实巡视整改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二是坚持问题导向,以最鲜明的态度、最有效的举措完成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三是以巡视整改工作为动力,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

部党组第四专项巡视检查组巡视专员张天敏,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近期退出学校领导岗位的老领导,两院院士,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各学院、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校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各级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代表,教师代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学生党员代表等,共计140余人出席专项巡视情况反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