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基层动态】图书馆组织党员参观廉政人物图片展

文/鲁克成    访问量:539   发布时间:2018-10-25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洁文化建设的指示精神,致力于加强党员干部廉洁文化教育,1019日,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赴南京图书馆参观江苏廉政人物图片展以及廉政文化专题图书展。参观活动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叶志锋带队,南京图书馆党委副书记姚俊元陪同参观。


 

《要留清白在人间——江苏廉政人物图片展》由江苏省纪律检查委员会、省监察委员会指导,省文化厅主办,共展出了古代江苏地区七十多位著名的清廉官员的廉政佳话,通过一则则感人的故事,展现江苏源远流长、扬善惩恶、泽被后人的廉洁文化底蕴,进一步加深了党员干部们对反腐倡廉历史的了解。

在廉政文化专题图书展区,展示了大量廉政作品以及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书籍,如《廉政热点面对面》、《廉政建设与国家治理》、《论语》、《尚书》等,让全体党员能够接受廉政文化与传统文化的熏陶,并能够将两者有效结合,相辅相成,提高党员同志的身心修养。

在具有传统文化特色的“十德堂”,工作人员为我们详细介绍了南图在传统文化传播方便所做的工作。“十德堂”内教室分别以“仁、义、礼、智、信、孝、悌、忠、廉、耻”命名,教室布局古色古香,在此经常举办公益性传统文化活动,让参加活动的市民或者学子,能深刻感受到传统文化的氛围与魅力。

最后,全体党员还参观了古籍修复馆。在5000多年文明发展进程中,中华民族创造了博大精深的灿烂文化,“让收藏在禁宫里的文物、陈列在广阔大地上的遗产、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都活起来”。中华传统优秀文化和当代文化创新成果从这里传播出去。


近年来,图书馆党总支深入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严密的制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走向深入。活动结束后,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忠诚履职,讲政治、遵规矩、守纪律,让生命在廉政的岁月里闪光。(图书馆鲁克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