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纪监审机关党委联合支部召开专题党课学习

文/    访问量:465   发布时间:2018-10-25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学习领会马克思主义的精神力量,1017日下午, 纪监审机关党委联合支部副书记朱飞为支部党员讲授党课《深刻感悟和把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

习近平同志多次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努力把马克思主义哲学作为自己的看家本领。领导干部要想增强本领、做好工作,必须贯彻落实这一重要指示,带头学好用活历史唯物主义和唯物辩证法。朱飞同志以习近平同志对马克思主义的评价导入,从马克思的一生、马克思的成就、《共产党宣言》简介、习近平眼中的马克思和马克思主义以及深刻感悟和把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等五个方面带领大家再次学习。将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和学习习近平讲话结合起来,将马克思主义经典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论述结合起来。党课最后从九个方面强调学习马克思学什么和如何做。学习马克思就是要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人类发展规律的思想、关于坚守人民立场的思想、关于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思想、关于人民民生的思想、关于文化建设的思想、关于社会建设的思想、关于人与自然关系的思想、关于世界历史的思想和关于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思想。

支部党员们共同缅怀马克思为追求为全人类幸福而工作的崇高理想而艰苦奋斗的光辉一生;结合自己的学习理解,进行了专题发言。李秀龙同志从学术的角度分享了理解马克思主义并不容易,从马克思和马克思主义思想的区别讲起,说明唯物史观不是一蹴而就的,是经历长期的理论准备和逻辑演变最终形成德意志意识形态时期对唯物史观的全面系统阐述。并介绍了德意志意识形态的手稿构成以及对德意志意识形态的写作时间和作者身份研究情况。习近平同志说过,马克思是顶天立地的伟人,也是有血有肉的常人。夏冰同志则是从马克思关于择业、行动力、幸福、名利、尊严、与人相处、自由、友谊、爱情方面的论述,体会他生而为人最真挚的情感。

通过党课学习,大家对深邃、抽象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有了具体的认识,对马克思主义的内涵有了更深刻的领悟。支部书记雷江发同志希望大家能够做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者、学习者、传播者和实践者。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过程中,进一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断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增强马克思主义方法论的实践应用能力,注重实干、巧干和实效,努力把马克思主义哲学作为自己的看家本领,努力提升自我、服务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