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我校纪委参加中国监察学会工业和信息化分会高校组2018年度工作交流与研讨会

文/    访问量:554   发布时间:2018-10-25


 

  10月19日,中国监察学会工业和信息化分会高校组2018年度工作交流与研讨会在北京理工大学召开。工信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办公室领导、部机关纪委书记蒋艳同志、中国监察学会工信分会会长黄文玉同志出席会议。我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杭育新带队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2018年工业和信息化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和驻部纪检组2018年纪检工作会议精神,交流各高校在理论研究、工作实践方面的成果,重点就高校开展问责及巡察监督工作进行研讨,不断提高纪检监察服务高校中心工作能力和反腐倡廉理论研究水平,推动高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蒋艳同志在会上发表讲话,她结合工信部巡视工作,简要总结了当前部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情况,鼓励学会高校组继续发挥研究优势,将理论研究与实践相结合,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取得更大的成绩,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为高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有力的保障。同时,对各高校下一步开展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和希望。 
  会上,各高校纪委书记进行了主题为“高校开展问责及巡察监督工作的探讨”的研讨。各高校纪检监察干部也就撰写的论文进行了交流。本次年会论文共评选出一等奖论文4篇,二等奖论文9篇。获得一等奖的4篇论文被全部推荐参加分会优秀论文评选。

 

    我校刘红旗同志撰写的《基于全过程管理理念的高校巡察工作组织实施体系设计与提质增效策略探究》获得一等奖,李秀龙同志撰写的《高校廉洁教育多中心治理结构:教育主体精准化整合的内在逻辑获得二等奖。黄文玉同志为获得一等奖的优秀论文作者颁奖,并发表了讲话,强调纪检监察工作“永远在路上”,鼓励高校组发挥研究优势,利用好中国监察学会工信分会这个平台,通过交流研讨促进工作。

  中国监察学会工业和信息化分会高校组共有8家高校会员单位,每年召开一次年会,由各会员单位轮流承办,旨在促进工作经验交流,商讨高校纪检监察重要议题,表彰优秀纪检监察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