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校纪委编印案例口袋书 强化以案释纪明纪严纪

文/    访问量:572   发布时间:2018-09-19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校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新要求、新部署,强化全校党员干部和教职工纪律规矩意识,知底线、明红线,校纪委根据近年来高校易发多发的典型案例,编印发放《违纪案鉴》《禁令》两本“廉洁教育口袋书”,旨在以案释纪,以案明纪,以案严纪,以案施教,切实用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

《违纪案鉴》筛选了37件十八大以来发生在兄弟高校及本校的违规违纪典型案例,并在每一类典型案例问题的后面附上执纪者言和纪律链接,希望通过一件件真实案例,给全校干部职工预个警、提个醒,打个思想防疫针。

《禁令》在对高校易发多发廉洁风险深入分析的基础上,梳理提炼了科研经费使用、公款旅游、违规发放津补贴等相关领域管理制度规定,汇编形成具体工作的“红线禁令”和“负面清单”。每个红线禁令后均列举了对应发生在高校中的现实案例,更加鲜活生动地提醒全校干部职工要守住底线,不碰红线。

《违纪案鉴》《禁令》共印发3400余册,覆盖全体教职工,确保人手一册。各院级党组织将有计划地组织好口袋书的学习,并在学习的基础上,组织签订廉洁从研从教承诺书,进一步强化干部教师廉洁从教、潜心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