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学习空间  他山之石

西工大纪委书记张海兰带队赴南京、上海高校开展调研

文/    访问量:347   发布时间:2018-09-17


9月6日至8日,纪委书记张海兰带队赴河海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就开展纪检监察工作、高校校内巡察工作进行了调研。参与此次调研的有学校纪委副书记张爽、纪委委员张静等。

调研组对上述三所兄弟高校纪检监察机构设置、工作体系建设和校内巡察工作开展情况等进行了全面了解,交流和探讨了校内巡察的工作定位、机构设置、制度设计、实施步骤等。河海大学结合该校2011年以来开展的两轮校内巡视、巡察工作情况,重点讲解了该校巡察工作的演进过程、规范性文件制定;同济大学结合前期工作调研和校内巡察工作实践,介绍了巡察准备、问题梳理、督促整改的具体做法;上海交通大学分享了该校巡察组工作模式、干部培训和结果运用等方面的特色工作和成效等。

此次调研学习进一步开阔了我校纪检监察干部视野,为不断做好我校纪检监察相关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