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校党委部署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文/    访问量:506   发布时间:2018-09-12


中共中央印发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后,学校党委及时组织中心组学习并发出通知,对做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提出要求。

新修订《条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突出强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新修订《条例》实现制度的与时俱进,使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举措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

《通知》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要结合基层实际,把《条例》学习纳入本年度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支部组织生活学习、党课、党校教育课程和党员个人学习计划中,创新学习方式,组织开展主题突出、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并积极营造学习宣传贯彻《条例》舆论氛围,加强对本单位党员学习情况的督查指导和学习情况的宣传报道工作。

《通知》强调,全校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当好示范,做好引领;广大党员要注重学用结合、以学促行,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真正使铁的纪律内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