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新学期开学及教师节、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加强廉洁自律的通知

文/    访问量:1152   发布时间:2018-09-07


 各院级党组织,各处级单位:

新学期伊始,教师节、中秋节和国庆节三节将至,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弛而不息纠正“四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以清正廉洁的作风、奋发有为的担当推动校十六次党代会和2018年暑期干部教师大会各项决策扎实落实。现就新学期开学及教师节、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加强廉洁自律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纪律教育,强化遵规守纪意识

全校各院级党组织,各处级单位及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认真组织开展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宣传,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自觉用党纪党规规范和约束自己的言行,并紧扣2018抓落实年”这一主题,大兴崇尚实干、狠抓落实之风,为推进学校内涵发展和“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实作风保障。广大教师要切实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大力弘扬高尚师德师风,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二、始终谨守严行,守住底线不碰红线

全校各院级党组织,各处级单位及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执行党中央、江苏省、工信部和学校的各项规定,严禁借节日之机突击花钱和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实物;严禁公款买送月饼、各种卡券等各种节礼;严禁用公款大吃大喝或安排与公务无关的宴请;严禁公款旅游、公车私用、出入私人会所、组织和参与公款高消费娱乐和健身活动、公款报销或支付应由个人负担的费用;严禁利用职务之便谋取不正当利益的其他行为。

全校广大教师要严格执行《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等文件要求,严守教师职业道德,严禁以任何方式索要或接受学生及家长赠送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等财物;严禁参加由学生及家长安排的可能影响考试、考核评价的宴请;严禁参加由学生及家长安排支付费用的旅游、健身、休闲等娱乐活动;严禁让学生及家长支付或报销应由教师个人或亲属承担的费用;严禁向学生推销图书、报刊、生活用品、社会保险等商业服务获取回扣;严禁利用职务之便谋取不正当利益的其他行为。

全校各教学单位和教育管理部门要积极号召学生通过提高学业成绩、提升能力素质、取得成长进步等方式表达对老师的节日祝福,共同维护好学校优良的学风校风。

三、严格履职尽责,确保工作落地落实

各院级党组织、各处级单位要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各单位党政负责人要管好队伍,加强督促检查,对发现的苗头性问题,早提醒,早纠正,做到令行禁止。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将严格监督执纪,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影响恶劣的,同时追究主要领导责任。

欢迎广大师生员工监督举报,举报电话:025-84891546,举报邮箱:nhjwb@nuaa.edu.cn

 

  

                                                中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