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时事要闻

成都:首轮巡察高校国企发现问题967个

文/jwb        访问量:265   发布时间:2018-05-01


近日,成都市分别召开十三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市属高校、市属国有企业通报会,集中通报巡察情况,并对系统整改、用好巡察成果进行安排。成都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王川红参加会议。

  会上,成都市委巡察办通报了十三届市委第一轮巡察5所市属高校、11户国有企业情况和发现的主要问题,包括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干部选拔任用,以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四川省、成都市党代会精神等六个方面。

  巡察市属高校发现的主要问题有: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抓意识形态工作意识不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弱化,党建工作边缘化,党建工作基础不扎实;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禁而不绝、校企合作不规范,治理“微腐败”还需加力;干部工作制度机制不够健全、执行选人用人程序规定不严格、干部选任基础工作不够扎实;学习宣传浮于表面,贯彻落实层层递减等。

  巡察市属国有企业发现的主要问题有: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政治引领作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充分;党的基层组织不健全,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建工作开展不力;主体责任落实不力,监督责任履行不到位,日常监督管理不够严格;部分国有企业中层以上干部对政策把握不准、理解不透;党管干部原则执行不到位,干部选任把关不够严格,干部管理基础工作不扎实等。

  巡察期间,成都市委巡察组共发放《整改通知书》《情况说明书》203份,发现各类问题967个,其中向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上报重要问题线索99件。市委常委会、书记专题会、领导小组会分别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做出处置决定。重要问题线索已按干部管理权限、问题性质分别转纪检监察机关等有关单位进一步调查处理。其余各类问题由巡察组反馈各被巡察单位进行整改处理。(成都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张祎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