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五一”、端午期间正风肃纪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

文/jwb        访问量:1409   发布时间:2018-04-27


各级党组织,各单位:

“五一”、端午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继续抓住重要节点,深入整治“四风”问题,持续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落实,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现将就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担当

校内各单位要从维护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高度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增强政治觉悟,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层层传导压力,不断释放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要强化纪律教育,对广大党员干部早教育、早提醒,多大招呼、多敲警钟,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主要负责人,要以身作则,发挥头雁效应,自觉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抓好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二、严明纪律要求,做到令行禁止

根据节假日易发多发的违规违纪行为及特点,校内各单位要切实履行“两个责任”,教育、引导和监督广大党员干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执行学校公务接待有关规定,严禁违规公款相互吃请、接待走亲访友;严格执行差旅费、会议管理有关规定,严禁用公款以任何名义和方式变相旅游;严格执行学校请销假制度和重要事项报告制度;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违规收送与行使职权有关系的单位和个人的财物;严禁用公款搞相互走访、送礼,及违规组织各类聚餐活动;严禁以各种名义借节日之机突击花钱和违规发放奖金、津贴、补贴、消费卡、实物;严禁违反公务用车管理规定,严禁公车私用私驾、“私车公养”;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并借机敛财;严禁参与任何形式的赌博活动或以赌博形式收受财物;严禁以任何方式索要或接受学生及家长赠送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等财物;严禁参加由学生及家长安排的宴请、旅游、健身休闲等娱乐活动。

三、加强监督执纪,严肃查处问责

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始终畅通监督渠道,设立监督举报电话和邮箱,五一期间安排专人值守,认真受理广大干部师生的举报监督。对师生员工反映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严肃查处,及时上报,一律点名曝光、从严追责问责,切实维护党的纪律的严肃性。

监督举报电话:025-84890250

监督举报邮箱:nhjwb@nuaa.edu.cn

 

 

中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8年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