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2017 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检查考核工作的通知

文/jwb        访问量:1628   发布时间:2017-12-29


 

各院级党组织、机关部处、直属单位:

根据工信部党组《关于2017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检查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党的督促检查工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经研究决定,将于近期对全校各院级党组织、机关部处、直属单位2017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情况进行检查考核。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考核对象

全校各院级党组织、机关部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

二、检查考核内容

以《院级党组织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党字〔2016〕14号)、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党字〔2017〕13号)、关于印发《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和2017年度工作安排的通知(党字〔2017〕16号)以及“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为主要依据,重点检查考核以下内容:

1.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是否认真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宣传教育工作,是否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2.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工作要求情况。是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是否及时对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有关重要会议、文件精神进行贯彻落实;是否完成学校党委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

3.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情况。是否结合单位实际,制定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方案并落实;是否有教育引导党员做到“四个合格”,组织推动党支部“五个合格”的具体举措;是否认真开展组织生活,联系思想工作实际经常查找解决问题;是否积极推动党建与中心工作有机融合。

4.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情况。是否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层层传导压力;是否严格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党内政治生活是否严肃、认真、规范开展;领导干部是否经常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支部建设和党员管理是否得到加强;党建制度是否健全,执行是否到位;是否存在重业务、轻党建情况;是否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加强师生员工思想政治工作;是否按照党中央、中央纪委和学校党委有关要求,紧密结合本单位的实际,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组织领导;是否持续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加强干部作风、师德师风和教风学风建设;是否持续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是否不断健全本单位廉政风险防控体系。

三、检查考核程序

检查考核采取自我评价、书面总结、现场检查与年终评议相结合的方式,年终评议与年终处级领导班子和处级干部考核测评工作一并安排。

1.自我评价。各院级党组织、机关职能部处分别按照附件中《院级党组织2017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情况自我评估表》《机关职能部处2017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情况自我评估表》要求进行客观评价,查找本单位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及表现。评估表在2018年1月10日下班前报纪委办。

2.书面总结。各院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要围绕考核依据的文件要求和重点考核内容进行总结。机关部处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重点总结履行“一岗双责”即在抓业务工作的同时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制情况。书面总结并入到处级领导班子和处级干部年终考核,不再另行提交。

3.现场检查。由校领导带队组成检查组,听取汇报并查阅相关工作纪实资料。院级党组织书记、机关部处主要领导汇报本单位和本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完成情况及个人廉洁自律情况,汇报时间15分钟左右;其他班子成员汇报本人职责范围内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完成情况及个人廉洁自律情况,汇报时间5分钟左右。检查组现场检查后对被检查考核单位给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的评议意见。

4.民主评议。各单位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情况的民主评议与年终处级干部述职述廉及年终测评工作一并进行。院级党组织书记向校党委述职评议时间另行通知。

四、检查考核时间安排

  1.2018年1月1日2018年1月10日,各单位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自查总结;

2.2018年1月11日2018年1月20日,学校现场检查。

五、有关要求

各院级党组织,各机关部处、直属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将此次检查考核工作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有力契机,深入对照检查本单位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总结固化经验措施,谋划好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检查考核结果报经校党委常委会同意后,向被考核单位反馈,作为各单位领导班子及处级领导干部年终考核的重要参考,并以适当方式运用于其他相关工作中。

联系人(电话):王中叶(84892232)、刘红旗(84890250)

 

 

附件:

1.2017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落实情况检查考核分组安排表

2.2017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情况检查考核等级评定表

3.院级党组织2017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情况自我评估表

4.机关职能部处2017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情况自我评估表

     

 

                     中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委员会

                                          2017年1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