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的通知

文/jwb        访问量:656   发布时间:2017-12-28


各院级党组织,各处级单位:

2017年度学期末及2018年元旦、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继续巩固深化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部党组专项巡视整改成果,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根据上级机关有关文件精神和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切实做好学期末及元旦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各项工作,确保学校党风正、校风清、师风好。现将有关纪律要求再次通知如下:

一、强化自律意识,严格遵守各项规定

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到作风建设的顽固性和反复性,切实强化自我约束,在廉洁自律上追高标奔高线,在遵规守纪上守底线远红线,坚决做到令行禁止。

一是严格执行学校公务接待有关规定,严禁违规用公款吃喝、旅游和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

二是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

三是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等。

四是严禁违规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

五是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

六是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公车私用私驾或使用管理服务对象的车辆。

七是严禁以各种名义借节日之机突击花钱和违规发放奖金、津贴、补贴、消费卡、实物等。

八是严禁以任何方式索要或接受学生及家长赠送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等财物。

九是严禁参加由学生及家长安排的可能影响考试、考核评价的宴请。

十是严禁参加由学生及家长安排支付费用的旅游、健身休闲等娱乐活动。

十一是严禁让学生及家长支付或报销应由教师个人或亲属承担的费用。

十二是严禁涉黄、涉赌、涉毒等违法行为,不准参与具有封建迷信色彩的各种活动。

十三是严禁利用职务之便谋取不正当利益的其他行为。

二、强化责任担当,严格履行主体责任

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在各院级党组织和处级单位,关键在院级党组织和处级单位领导班子。各院级党组织、各处级单位要把加强学期末及元旦春节期间纪律作风建设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的重要任务,积极部署,主动作为,运用多种形式向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早发信号、早打招呼、及时提醒,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在思想上自警、在行动上自律,切实做到防微杜渐、防患未然。全校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坚持以上率下,自觉执行相关纪律规定,真正树好榜样,做好表率,同时也要坚持以上律下,真抓严管实爱,确保“过节不可过线”,形成勤俭文明过节的良好风尚。

三、强化监督执纪,严格问题查处和责任追究

学校纪检监察部门要畅通监督渠道,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紧盯学期末及元旦春节期间的违规违纪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发挥震慑警示作用。同时,要坚持“一案双查”,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在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的同时,严肃追究相关领导责任,切实维护党的纪律的严肃性。

监督举报电话:025-84891546025-84890250

监督举报邮箱:nhjwb@nuaa.edu.cn

 

 

 

 

              中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71226




【20171225】关于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的通知 (1).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