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学习空间  廉政先锋

【清风故事】作风小改变,师生笑开颜

文/jw        访问量:588   发布时间:2017-11-16


【写在前面的话】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心中装着师生,时刻坚持将服务师生放在首位,思路一换作为的天地就会更宽,努力做出的每一个小小的改变,都要让师生有更大的获得感,都会推动校风学风工作作风持续向好向善。


“双十一临时场地,虽说是临时场地,但也是有条不紊。”

“热情周到,非常感谢。”

“真心没想到双十一竟然还这么好取货。”

“棒极了,双十一还新开辟取货点,真方便。”

“双十一临时点可以说很赞了。”

 

同学们的在菜鸟服务平台上留下的一句句赞美,成为了所有校园服务中心员工努力的动力。双十一来了,每日到达学校的包裹量屡创新高,9447件、11123件、13121件……自11月12日起,将军路校区5号楼负一层菜鸟驿站、体育中心南门临时点派件量不断刷新纪录,快递中心全体员工、校园中心先锋服务队20余名成员、前来支援的后勤机关领导、近百人的兼职学生大军忙碌在卸货、运输、上架、录件、校验的进程中。

  

  

提前谋划 运筹帷幄

早在快递超市建设初期,就将应对“双十一”作为最大挑战,根据日均量的预估、菜鸟大数据平台的提前预警以及多年经验的判断,对“双十一”期间的峰值和分布周期进行了合理的评估。校园中心领导多次走访兄弟高校观摩学习,求教有效应对爆仓风险的处理经验,制定了详细的“双十一”服务应急预案。

  

在场地选择上,校内多点位实地踏勘,最后在将军路校区管委会、体育部和保卫处等部门的大力配合下,确定了西区体育中心网球场作为临时场地,并现场确定了内部交通组织方案和卸货点位。之后,快递超市对临时场地内部进行了多次设计布局,确定了一套行之有效的货架、地堆处理方案以及快递公司分流计划。

  

接下来,从货架采购、拼装、编号,到场地分割、地贴引导图牌制作,再到安防布线、监控安装,到临时设施设备采购、整体调试,最后是所有临时借调人员的培训上岗……一切的准备工作都在为了应对此次“大考”做好了铺垫。

 

组织有序 秩序井然

11月12日,首批“快递大军”进入校区,时值休息日,校园中心先锋服务队全体成员放弃休息,奋战在体育中心临时点第一线,同志们各司其职,忙碌得不亦乐乎,圆通、申通、中通三车快递,大小共计4000余件,在不到一小时的时间里全部“瓜分完毕”,顺利上架,正式拉开了双十一派件序幕。

 

接下来的两天,面临正常上课,兼职学生数量锐减,快递数量却与日俱增,先锋服务队成员合理安排本职工作,放弃休息,每天从早上8点半进场,忙碌至晚7点左右方可结束,一车车的卸货、一件件的录入、一单单的出库,所有人都忙得抬不起头,直不起腰,但每当听到耳旁同学们那一声声“真棒”、“太牛了”、“真心服务”的称赞,顿时感觉浑身有使不完的力气。

  

每天中心的12:00之后、下午16:00、18:00之后,伴随着下课铃的响起,络绎不绝的取件大军赶赴快递超市及体育中心临时点,临时加开验证出口,内部加强交通疏导,最忙碌的时间点,取件的排队时间不会超过10分钟,再也看不到往日的“取件长龙”,在签收台听见的只是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以及PDA设备里传来的“出库成功”的提示声。

  

 

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

“双十一”的战斗尚未结束,校内快递收派的服务体验仍有提升的空间,同志们仍需努力……方便最广大师生员工是校园人服务的初衷,在有限的空间里做到尽可能完善是快递超市一贯追求的目标。从快递超市建设的筹备期开始,校园中心将士就将如何营造优良的服务体验放在第一位,勤于思索、敢于创新、勇于投入,在创新服务模式的道路上不忘初心,在提升师生满意度的道路上继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