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资料下载  纪检文件  2017卷

中共南航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2017年秋季学期开学与“三节”期间严守廉洁纪律的通知
————纪 字〔2017〕3号
文/jw        访问量:609   发布时间:2017-09-12


各院级党组织,各处级单位:

2017年秋季学期已开学,教师节、中秋节和国庆节三节陆续来临,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精神,持续巩固和拓展部党组专项巡视整改成果,引导广大教职员工过欢乐祥和清新的三节,以良好的作风形象和精神状态迎接党的十九大和学校十六次党代会的召开,现将有关廉洁纪律要求重申严明如下:

一、加强教育提醒,强化廉洁自律意识

新学期开学与教师节、中秋节和国庆节三节四风问题易发高发的关键节点。各院级党组织,各处级单位要通过各种途径与方式,加强宣传教育和提醒督促力度,深化师德师风和干部作风建设,重申并严明作风建设各项规定和廉洁纪律要求,教育引导广大教职员工自觉抵制各种不良风气和消极腐败现象,守住校园一方净土。

二、始终谨守严行,守住底线不碰红线

全校各院级党组织,各处级单位及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执行党中央、江苏省、工信部和学校的各项规定,带头勤俭过节、廉洁过节、文明过节。严禁借节日之机突击花钱和滥发钱物;严禁公款买送月饼、各种商业预付卡、购物卡、消费券和电子礼品卡等各种节礼;严禁用公款大吃大喝、安排与公务无关的宴请、相互吃请以及违规接受宴请等;严禁公款旅游、公车私用、出入私人会所、组织和参与公款高消费娱乐和健身活动、公款报销或支付应由个人负担的费用;严禁利用职务之便谋取不正当利益的其他行为。

全校广大教师要严格执行《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等文件要求,严守教师职业道德,以四有好教师为目标做好学生的引路人。严禁以任何方式索要或接受学生及家长赠送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等财物;严禁参加由学生及家长安排的可能影响考试、考核评价的宴请;严禁参加由学生及家长安排支付费用的旅游、健身、休闲等娱乐活动;严禁让学生及家长支付或报销应由教师个人或亲属承担的费用。

全校各教学单位和教育管理部门要积极号召学生通过提高学业成绩、提升能力素质、取得成长进步等方式表达对老师的节日祝福,共同维护好学校优良的学风校风。

三、严格履职尽责,确保工作落地落实

各院级党组织、各处级单位要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各单位领导班子特别是党政一把手要结合2017年下半年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各项任务,对贯彻落实通知要求进行专题研究、统筹部署、强化督查,把责任落细落严落实。

2017年秋季学期开学及三节期间,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将严格监督执纪,对发现的违纪行为将严查快处,严肃追责问责。

欢迎广大师生员工监督举报,举报电话:025-84891546,举报邮箱:nhjwb@nuaa.edu.cn

 

 

 

                                               中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