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资料下载  纪检文件  2017卷

关于严明2017年“五一”端午期间纪律要求的通知
——纪 字〔2017〕1号
文/jwb        访问量:531   发布时间:2017-05-04


各院级党组织,各处级单位:

“五一”、端午节日即至,为切实加强“两节”期间党员纪律作风建设和教职工师德师风建设,持续巩固和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坚持不懈纠正“四风”,现就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抓牢责任,抓实教育监督。各院级党组织、各处级单位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大工作力度,层层传导压力,把纠正“四风”抓深做实。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既要以身作则,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又要守土尽责,综合运用学习、教育、提醒、督查等方式,早打招呼,及时告诫,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和教师信守师德底线,严守纪律红线,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二、严明纪律,做到令行禁止。根据“五一”端午期间易发多发的违规违纪行为及特点,特严明并重申以下规定:严格执行学校公务接待有关规定,严禁违规公款相互吃请、接待走亲访友;严格执行差旅费、会议管理有关规定,严禁用公款以任何名义和方式变相旅游;严格执行学校请销假制度和重要事项报告制度;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违规收送与行使职权有关系的单位和个人的财物;严禁用公款搞相互走访、送礼,及违规组织各类年会、聚餐和节日庆典活动;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粽子等节礼;严禁以各种名义借节日之机突击花钱和违规发放奖金、津贴、补贴、消费卡、实物;严禁违反公务用车管理规定,严禁公车私用私驾、“私车公养”;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并借机敛财;严禁参与任何形式的赌博活动或以赌博形式收受财物;严禁以任何方式索要或接受学生及家长赠送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等财物;严禁参加由学生及家长安排的宴请、旅游、健身休闲等娱乐活动。

 

“两节”期间,纪委办将继续畅通监督渠道,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在“两节”期间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单位和个人及时组织查处和严肃追责,并对情节严重、造成恶劣影响的将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

欢迎广大师生员工监督举报,举报邮箱:nhjwb@nuaa.edu.cn。

                             中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7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