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资料下载  纪检文件  2016卷

关于加强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纪律作风建设的通知
——纪 字〔2016〕4号
文/jwb        访问量:539   发布时间:2017-03-27


各院级党组织,各处级单位:

2017年元旦、春节将至,严明纪律要求,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又到重要时间节点。根据中央纪委和工信部党组、上级纪检监察部门的有关通知和会议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现就进一步加强“两节”期间党员干部纪律作风建设和教职工师德师风建设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

全校各级党组织、各处级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要求,站在学校改革发展全局的高度,结合当前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部党组专项巡视整改工作,综合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重申并严明各项纪律要求,认真履行监督监管责任,在严明纪律、严实教育、严格管理、严密监督、严肃问责、严厉执纪中体现党组织对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的关心和爱护,切实落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

 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将看齐意识细化到具体实际行动上,带头接受监督,从严要求,从严律己,要通过多种形式向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在思想上自警、行动上自律,教育引导广大教师严守师德师风有关规定,为人师表,行为师范。

二、严明纪律要求

根据“两节”期间易发多发的违规违纪问题及特点,特别强调重申以下“十三条”纪律要求:

1.严格执行学校公务接待有关规定,严禁违规公款相互吃请、接待走亲访友;

2.严格执行差旅费、会议管理有关规定,严禁用公款以任何名义和方式变相旅游;

3.严格执行学校请销假制度和重要事项报告制度;

4.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

5.严禁违规收送与行使职权有关系的单位和个人的财物;

6.严禁用公款搞相互走访、送礼,及违规组织各类年会、聚餐和节日庆典活动;

7.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及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

8.严禁以各种名义借节日之机突击花钱和违规发放奖金、津贴、补贴、消费卡、实物;

9.严禁违反公务用车管理规定,公车私用私驾;

10.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并借机敛财;

11.严禁参与任何形式的赌博活动或以赌博形式收受财物;

12.严禁以任何方式索要或接受学生及家长赠送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等财物;

13.严禁参加由学生及家长安排的宴请、旅游、健身休闲等娱乐活动。

三、严肃监督执纪问责

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将进一步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畅通监督渠道,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在“两节”期间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单位和个人严肃查处和追责,并对情节严重、造成恶劣影响的将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以严的标准和实的措施保证各项纪律规矩落到实处,确保风清气正、廉洁过节。

各院级党组织落实本《通知》的情况,请于201720日前纸质报校纪委办公室,电子版发至nhjwb@nuaa.edu.cn

监督举报电话:84891546

                                                              中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6年1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