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资料下载  纪检文件

关于组织开展2016年校园廉洁文化月活动的通知
——党宣字〔2016〕4号
文/jwb        访问量:767   发布时间:2017-03-27


各院级党组织,各学院,各机关部门,工会、团委: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根据教育部、江苏省教育厅有关廉政文化教育活动要求和学校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关要求,学校党委将于近期开展以守规矩倡廉洁扬正气为主题的校园廉洁文化月活动,积极推进我校廉洁文化作品的创作与传播,充分发挥校园廉洁文化的教育、示范、熏陶、导向作用,提高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员工的廉洁意识,为推动学校综合改革和各项事业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现将有关活动通知如下:

、活动安排

(一)专题教育类

1.廉政专题辅导报告。活动对象为全体处级以上干部。邀请专家给全校处级以上干部作廉政专题辅导报告,进一步增强广大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夯实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基础、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2.新教工师德师风教育活动。活动对象为全体新入职教职工。结合新教工培训,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发放廉洁教育读本,激发青年教师树立崇高的职业理想,严守教育教学纪律和学术规范,帮助新教工进一步树立优良的师德师风。

3.典型案例警示教育活动。活动对象为全体教职工党员。根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各院级党组织可通过组织观看廉政电影、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或到南京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学习等多种形式,在教职工党员中开展一次党风廉政专题教育会或警示教育活动,提高党员党性修养,增强党员、干部遵循党纪党规的自觉性,看齐高标准、坚决守底线,做合格共产党员。

(二)主题活动类

4.机关作风持续深化主题活动。活动对象为校级机关各单位(部门)。积极推进校级机关三亮三创作风建设主题活动,校级机关各单位(部门)通过亮服务身份、亮服务理念、亮服务流程,创优质服务项目、创作风建设示范科室、创管理服务标兵主题活动,重点治理庸懒散拖不良习气,切实提升机关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使作风建设融入到机关工作的各个环节,以崭新的精神风貌、务实的工作作风、高效的工作效率保障学校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5.“廉洁修身,诚实守信”主题活动。活动对象为全体在校学生。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等学生工作部门,按照年度工作计划,采用征文、演讲、座谈会、主题班会、报告会、辩论赛、文化作品征集等多种形式,增强学生廉洁修身、诚实守信意识,带动形成良好的校风、学风和考风。

(三)测试问答类

6.大学生廉政知识问答活动。活动对象为全体在校学生。组织学生学习有关廉洁知识,并于1028日之前登陆中国大学生在线www.nuivs.cn)专题页面报名参加廉政知识问答,答题具体事宜见附件

(四)专项征集类

7.校园传统廉洁文化作品征集活动。活动对象为全校教职工和在校学生。征集作品分为表演艺术类、书画摄影类、艺术设计类、网络媒体类和文学创作类(含各类廉洁故事、学习心得、理论文章等)个大类(详见附件),作品以院级党组织为单位于1110日前集中报送,各院级党组织报送作品不少于种类别。

8.校园廉洁文化创新项目征集活动。为充分调动基层党组织的积极性、创造性,面向全校范围内征集廉洁文化创新项目要求符合高校廉洁文化建设及廉洁教育特点,运用广大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和载体,具有原创性和可操作性,有积极的示范意义和推广价值。各院级党组织、各部门、各基层(教工、学生)党支部可结合实际,组织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廉洁文化创新项目,并于1110日前报送项目开展情况(见附件)。

9.校园廉洁微信作品征集活动。为更好地运用新媒体宣传党纪条规,结合学习宣传党内法规以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面向全校教职工和在校学生征集廉洁微信作品,作品可为纯文字形式,也可为图文并茂形式。纯文字作品字数在200字以内,大力鼓励创作图文、动漫形式的微信作品。作品以院级党组织为单位于1110日前集中报送,数量不限。

(五)宣传展示类

10.《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主题橱窗展活动。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详细解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主要内容和相关精神,积极引导全校各级党组织及全体教职工党员同志知荣辱、明底线、强责任、勇担当,努力为学校改革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11.优秀校园廉洁文化作品图展活动。选取部分廉洁文化作品征集活动中征集的优秀作品进行集中展出,进一步营造和谐文明、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

二、工作要求

1.“校园廉洁文化月活动的组织开展情况及成效将纳入本年度学校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的重要内容。各级党组织、各部门要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精心策划,加强宣传,认真落实,确保活动成效,努力将崇廉尚洁、廉洁从教、廉洁从政观念融入师生和党员干部核心价值观,内化为日常行为规范。

2.校园廉洁文化月活动结束后,学校将面向院级党组织评选优秀组织奖,开展校园廉洁文化作品、创新项目以及廉洁微信作品的评比表彰和交流活动。

相关活动新闻及材料请按照下列方式报送:

联系人:喻利仙      联系电话: 84890250

邮箱: nhjwb@nuaa.edu.cn

附件:1.2016校园廉洁文化月系列活动安排表

           2.关于组织参加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廉洁知识问答活动的通知

           3.校园传统廉洁文化作品报送要求及报送表格

           4.校园廉洁文化创新项目申报表

           5.校园廉洁微信作品报送表

      中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委员会

                                                                              201610